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

周杰倫

年輕時的周杰倫,說來有點自閉、笨笨的。高中英文老師以為周杰倫有學習障礙:“他臉上表情很木訥,我以為他笨笨的。”這小子無法專心上數學、科學課,就連英文作業也荒廢。但周媽媽葉惠美卻注意到這個安靜又害羞的小孩,從小就對西洋流行樂或古典音樂特別敏感。“他在學會走路前,就對音樂很敏銳。”她回想。 周媽媽在他四歲的時候,就送他進鋼琴班學琴,而且他彈得不錯,像個鋼琴狂。高中鋼琴老師說,周杰倫十幾歲時,就可以即興表演。出了琴房,周杰倫是個再普通不過的青少年,當其他同學都在附近打籃球時,他卻一再重覆地看功夫電影和打游戲。其他人都忙著準備大學聯考,他卻是逃課、加倍練琴,人生漫無目標。  音樂救了他,給他帶來幸運。有一位學妹幫他報名“超級新人王”這個電視的偶像徵選節目。該節目製作人後來和訝異不已的周杰倫聯絡上,要他參賽表演,但周杰倫不敢獨唱,最後,他幫一位想當歌手的朋友鋼琴伴奏,表演得很差,當時節目主持人吳宗憲一直都在尋找新人,他看了一眼那個緊張的鋼琴伴奏小子和歌聲像烏鴉叫的歌手,心想,算了吧! 吳宗憲說:“我一點都不覺得好聽,那個歌手唱得真爛。”不過,他看了看樂譜:“我從裁判的肩膀後頭,看了一眼樂譜,結果驚為天人。非常地復雜、做得很棒。”
  錄完影後,吳宗憲走到後台找周杰倫,他當時頭戴棒球帽,幾乎蓋住整個眼部。吳宗憲回想:“我對他的第一印象,就是他很安靜、很害羞,我以為他自閉。” 吳宗憲簽下他,專職寫歌,一年半後,吳宗憲決定把阿爾發唱片的經營權交到他的朋友、同時也是歌手的楊峻榮手上,周杰倫才從幕後走向幕前,成為偶像歌手,3個月內,周杰倫完成了自己的第一張專輯。

http://befun.520net.to/lover/ce/2007/10/14/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