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

麥可喬丹的故事

他是迪洛蕊絲和詹姆斯.喬丹的第四個孩子,也是三個兒子中最小的一個,老 喬丹夫婦的五個孩子在父母的培養教育下健康成長,沒有給父母惹太多麻煩,只有麥可常常弄出點惡作劇讓父母傷神
在他兩歲時,有一天老喬丹正在自家後院用手電筒檢查車子的發 動機,沒注意麥可好奇地在玩弄通電線路,小手觸及了電線的接頭,被摔出一公尺多遠,差一點丟了小命。五歲的時候,他的父母禁止他玩斧頭,他不聽。有一次他 偷偷拿斧頭到外面去劈柴,結果一不留神,斧頭沒砍中木柴,卻砍到了自己的腳趾。他痛得又喊又叫,回到家裡父母也手足無措,只好請來一位沒有行醫執照卻自稱 是醫生的女鄰居,這位女「醫生」上來就在麥可鮮血淋漓的腳趾上澆了一大盞煤油,痛得麥可大喊大叫,但卻止住了流血。麥可十 三歲的時候,老喬丹夫婦買下了一大塊土地以供孩子們打球、騎自行車和舉行摩托車比賽,而調皮的麥可卻常常 把自己翻進溝裡。有一次,為模仿當時飛越駕駛摩托車的新聞人物,小喬丹騎著一輛摩托車,帶著哥哥拉瑞,想衝上一個泥墩,飛越一條水溝,結果沒有成功所有孩子們喜歡的運動項目中,唯有游泳讓麥可感到恐懼。在他七歲那年,有一次和一個小夥伴下海玩水,在岸邊淺灘上平躺著,讓海浪輕輕托著他們搖晃。突然間 一個回頭浪把他們捲向大海深處,不會游泳的兩個孩子嚇傻了,拚命地掙扎,小夥伴竭力拉著麥可向水下沉去。驚恐萬分的麥可拚命向岸邊划去,可小夥伴卻鬆開了 緊拽著他的小手……眼睜睜地看著小夥伴溺死,從此使他對水敬而遠之。「凡是到可能落下水的地方,我都會特別小心。」成年後的喬丹老實地承認,「如果是在游 泳池邊舉行的大型酒會,人又很多,有可能意外將我擠落泳池的話,那我會遠離池畔,首先我會弄清楚哪一邊較深。然後離遠一點,就算是站在比較淺的一邊,我也 從不貼著邊緣站。」

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haa-no1/article?mid=1042&prev=1043&l=a&fid=5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